首页 > 新闻资讯

2024年学习进行时③丨农交所组织召开三月份培训学习会议

【信息时间: 2024-03-04  阅读次数:

迎春风,启新程。为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促进农村产权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3月1日,农交所组织召开3月份学习会议,农交所全体员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宏卓一行调研安徽交易集团时的会议精神,要求农交所作为集团新型业务板块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发展方向和市场定位。加大新型市场化业务拓展力度,扩展区域市场与业态种类。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等形式,加强风险防控,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农交所全体员工的自身素质和综合实力,提升农交所核心竞争力。

此次培训学习会议学习内容主要有三个部分。会议第一部分进行了党风廉政主题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之“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农交所全体员工要坚守纪律、锤炼作风,用实际行动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和理性、合法地发表言论和传播信息。

会议第二部分为政策法规、集团规章制度的学习。大家集中学习了《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交易方式管理规定》《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债权追偿管理办法》《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打击围串标等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工作餐管理制度》等文件内容。通过学习和交流讨论,大家及时了解、掌握行业政策、集团内部管理制度,有利于在今后日常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

会议第三部分为安全生产培训,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生产的工作提示》《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提示函》《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农交所全体员工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主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做好整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风险。

此次培训,旨在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农交所的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下一步,农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学习,持续提高全体员工业务水平,以明确工作方向为目标,农村业务开展为重要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