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金融港、创新馆办公区组织学习《合肥市进一步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若干举措》

【信息时间: 2024-01-31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合肥市进一步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若干举措》文件精神,厉行节约、勤俭办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1月30日,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金融港、创新馆办公区组织召开专题学习宣贯会,会议由集团总经济师凌云主持,集团场地服务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安徽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负责人、员工参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合肥市进一步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若干举措》《坚决防治突击花钱》等文件精神,各部门紧紧围绕严格预算管理、绩效评估、投资效益、招标采购、风险防控、国资监管以及日常办公节能减耗等内容,结合部门和子公司自身工作,深入讨论交流,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过紧日子”思想认识,传导“过紧日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凌云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每位员工“过紧日子”的思想意识。二要加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单位层面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好节水、节电、节粮、节纸等工作,控成本、讲绩效、提效能;个人层面要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形成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三要结合实际,统筹协调安排,非主责主业以及与业务关联度不高的投资、培训、采购等一律严控严管,同时也要认真研究文件对各子公司业务工作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及时制定相应对策四要长期坚持,做好家风家教,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领导干部要带头表率,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单位和家庭中以身示范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强化节约意识,推行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等环保举措。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一项居安思危、长期坚持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工作、生活的一点一滴中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牢固树立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节约理念,从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入手,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为“建设具有引领地位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综合型一流知名国企”总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