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一行调研省农交所

【信息时间: 2023-12-24  阅读次数:

    12月20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和南京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一行调研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交所”)。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以下简称“安徽交易集团”)总经济师凌云,省农交所及集团信息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凌云对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和南京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安徽交易集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类别及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省农交所成立背景、机构设置、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农村产权业务开展情况。

               

    会上,南京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和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下一步可以加强与省农交所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领域的运营经验、资源积累、知名度等优势,共同推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更好更快发展。省农交所执行董事、总经理钟哲就省农交所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运行的典型案例、成果经验和研究进展等情况交换想法,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省农交所平台规范化建设程度最高、县市乡交易市场层级全、交易技术支撑能力强,通过省农交所平台进行规模化的农村产权交易,激活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流转和村集体资产交易等的资本化增值功能,畅通了城市工商资本有序向农业农村集聚的渠道,建立的阳光透明交易机制,为农民合法权益提供制度保障,有效推动了涉农产权权益市场化、公开公平交易。

    市农业农村局局党组成员、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饶东平回顾了合肥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推进历程,分享了多年农村工作的经验。他指出,省农交所未来要在农村产权领域多元化发展方面作进一步的研究,推动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发展齐头并进、相融共促。

    安徽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站长陈晓辉对省农交所在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过程中的创新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省农交所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期待农村产权交易“合肥模式”取得更大成绩,为安徽省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省农交所将进一步严格、规范地执行现有的制度流程,推进农村产权交易的不断改进完善,为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