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踔厉奋发 不负星光丨安徽交易集团产权党支部获评市国资委系统第一批“五星党支部”

【信息时间: 2023-05-25  阅读次数:

日前,合肥市国资系统第一批“五星党支部”评定结果揭晓,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产权党支部榜上有名。20226月以来,产权党支部先后顺利完成支部自主申报、集团党委全面考核、理论及党务知识测试、书记汇报展示、现场问答、实地抽查等多个考评环节,最终摘得“五星”。

支部在交易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阳光产权先锋队”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通过“三个一”工作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效,在通过市国资委系统基层党建标准化验收的基础上,两次荣获委系统“先进党组织”荣誉,并被评为委系统首批“示范党支部”,被合肥市委授予“合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一、建立“一套机制”,建设精细化党建体系

坚持筑牢基础性工作,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将换届选举、党费收缴、党员发展、组织关系管理等党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抓在细处、落到实处。坚持开展创新性工作,找准切入点,将党建共建融入到对外战略合作中;建立结合点,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业务往来单位中;明确着重点,选树先进典型、实行轮值党小组长制度,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一线。支部始终从形式、内容、效果三个方面推动基础性工作、创新性工作提质增效,取得实效。

二、亮出“一面旗帜”,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产权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素质优、作风好的党员队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培养人才。近年,支部党员顺利完成了百亿级国有股权转让项目(安世半导体部分投资份额退出转让项目)、省内首场科技成果竞价会(中国(安徽)科交会“科技成果竞价与交易”专项活动)、省农交所首个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转让项目(合肥德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集体股权转让项目)、省内首个城市年度节能量交易项目(合肥市2017-2021年度节能量(用能权)交易项目)。此外,支部党员群众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农扶贫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被团市委评为合肥市“青年文明号,支部党员钟哲同志家庭被市妇联评为合肥市“最美家庭”,支部报送的征文作品获安徽省招标协会主题征文“党在我心中·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活动一等奖优秀奖;支部同志在2021年“合肥城建杯”廉洁文化平面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支部报送的廉洁微视频在2020年“产投杯”廉洁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

三、打造“一个品牌”,建设有影响力的支部

通过持续深化“阳光产权先锋队”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支部现已形成了以安徽交易集团产权业务为统领和以传统产权、农村产权、技术产权、环境能源四条业务战线为分支的“1+4党建品牌体系。20229月,安徽理论网专题发布《党建引领 为国有(集体)资产保驾护航——记安徽交易集团产权党支部》,进一步扩大支部党建品牌影响力。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哪里就有“阳光产权先锋队”的旗帜。未来,支部将持续探索党建品牌与业务品牌的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实践内涵

五星党支部荣誉是上级党委对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产权党支部的高度肯定。支部将以“五星”为新起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精、做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