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全省先进!安徽交易集团获评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信息时间: 2023-05-10  阅读次数:

日前,安徽省推行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彰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称号!示范带动更多单位提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和成效。

据了解,此次全省共有50家企事业单位被评为“安徽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其中合肥市仅4家单位获得该荣誉,安徽交易集团名列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基层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安徽交易集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扩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建制覆盖面,增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效性,全面保障和落实职工各项合法权益,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见行见效。

近年来,安徽交易集团不断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行政具体实施、纪委和职代会监督、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运行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线下厂务公开栏、座谈会和线上网络公开等方式,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反馈渠道,持续提升职企共同体意识;注重规范内容,聚焦职工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涉及职工切身利益以及需要民主决策的相关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定期检查公开内容、程序、时限和形式规范性,确保公开内容在有效监督下阳光运行。

安徽交易集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民主管理新路径不断畅通职工民主参与渠道,在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落实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行稳致远

下一步,安徽交易集团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覆盖面,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创实效,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带动广大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火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