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交易集团召开“合规管理提升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时间: 2023-05-0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合规管理提升年”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和合规经营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8日,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交易集团”)召开“合规管理提升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谋划集团“合规管理提升年”重点工作。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平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合规专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集团总法律顾问李红传达了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市国资委领导在市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提升年”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先杰结合市国资委“实施方案”要点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并对下一阶段集团合规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合规与业务深度融合。集团各部(室)、子公司要按照市国资委“合规管理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谋划合规管理各项工作;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合规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合规管理提升年”各项任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推动合规管理与生产经营、业务拓展等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合规管理工作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作用。

 二是要狠抓方案落实,推动合规管理有力执行。要切实吃透上级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特点和安徽交易集团工作实际,围绕安徽交易集团“创新驱动年”工作目标,以强法治、促合规、防风险为切入点,制定目标明确、内容详实,科学合理的“合规管理提升年”实施方案。各部门要对照安徽交易集团制定的实施方案,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结合业务特点,明确重点任务,对已经开展的工作逐步深化,未开展的工作及时研究启动,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要强化职责职能,压紧压实“三道防线”。按照“管业务就要管合规”的要求,各业务部门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合规管理部门加强合规审查、考核,把好经营行为的“第二道防线”,纪检部门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牢牢把握住“第三道防线”。各部门在合规管理体系中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紧密配合,筑牢合规管理“三道防线”。

四是要厚植合规文化,构筑自觉合规堡垒。企业合规文化建设是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灵魂”所在。企业合规管理工作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合规文化能否有效地渗透到企业的各个层级和领域,并持续地发挥作用。要持续营造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合规文化氛围,积极培育安徽交易集团特色合规文化,让每个员工都成为合规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要组织开展好合规管理培训、合规理念征集、合规宣传教育等活动,引导员工增强合规意识,不断提升合规素养,努力培养合规自觉。

   “合规管理提升年”工作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安徽交易集团合规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接下来,安徽交易集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确保“合规管理提升年”工作取得实效,为集团打造“立足合肥、覆盖全省、引领全国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综合型一流知名国企”的战略目标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