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交易集团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学习

【信息时间: 2023-04-28  阅读次数:

426日,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以下简称“安徽交易集团”)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学习。安徽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先杰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蒲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等重要文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内容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合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等部分内容。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及各自分管工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随后蒲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和能结合近两年来乡村建设一线的工作经历,从乡村党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最后,刘先杰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安徽交易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发展方略、引领产业发展方向的经营主体,更应该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省之大计”的政治自觉,目前,集团在乡村振兴领域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如选派驻村干部、赠送办公设备、开展消费帮扶、拓展优化农村产权交易业务、进村宣讲等,努力探索国企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分管领域和岗位职责,科学分析形势任务,深入研究提出推动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二是要精准落实帮扶措施。通过联合爱心企业以及支持农产品等形式,开展消费帮扶,优先采购帮扶村特色农产品作为慰问品和节日福利,促进农民增收同时借助集团农交所平台,在农村产权交易、农产品推介、抵押融资、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将帮扶工作做得更为扎实、更有成效。三是要助力推动村居环境宜居美丽。根据选派干部反映的问题,集团在2023年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助力乡村振兴蹄疾步稳、有序推进,为谱写新时代美好乡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