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产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 2023-03-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合肥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18日下午,产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安徽交易集团党委副书记陶欣参加会议并作讲话,支部书记凌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产权党支部进行了细致的会议筹备和会前学习安排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材料并认真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支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查摆问题整改清单,深刻剖析原因,互相之间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积极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建议,认真反思,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增强自我革新意识,不断完善自我。随后,支部书记凌云向大会报告2022年度产权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纪检委员向大会传达安徽交易集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及产权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会议按照程序进行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民主测评活动及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评议活动。会议最后,产权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电教片《雷锋》。

安徽交易集团党委副书记陶欣对产权党支部此次会议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党中央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并作为基层业务开展的重要指南和依据。是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结合支部实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三是要抓好自身工作,高度重视政治巡察,抓住此次巡察的机会改进我们的工作。

支部书记凌云同志作表态发言和会议小结,他指出:与会党员要充分利用本次会议的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自我对照查找出的问题及支部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要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深刻剖析,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于具体行动中。大家有好的意见、建议,随时向支部班子提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安徽交易集团的“创新驱动年”。自星级党支部创评开展以来,产权党支部对照星级标准,高位推进党组织建设工作,接下来,产权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内修外练,不断提升党建活力和工作实效,将星级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支部常态化工作抓稳抓实,全面依托基层党组织力量,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