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交易集团荣获合肥市财政局“优秀”考核等次

【信息时间: 2023-03-21  阅读次数:

 近日,由合肥市财政局首次组织的合肥市集中采购机构考核结果正式出炉,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以下简称“安徽交易集团”)承接的市级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取得“优秀”考核等次。

本次考核采用现场考核和网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考核指标涵盖政府采购法律法规、采购范围、采购方式和采购程序执行,建立和健全内部管理监督制度,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日常业务基础工作,资金节约率,服务质量评价,从业人员的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最终通过听取自查报告、核查考核材料以及随机抽取市级政府采购项目档案等方式综合各类考核情况,合肥市财政局评定安徽交易集团市级政府采购监督考核结果为“优”。

2015年11月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安徽交易集团受托承接合肥市级政府集中采购业务。在市财政局、市公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安徽交易集团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控制体系,持续加强在业务、管理、人才等方面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政府采购各业务工作高效开展。一是完善内控体系建设。积极响应最新政策法规落实要求吸纳各方主体意见反馈,全面梳理业务流程、专题研究廉政防控风险要求,完成合肥市政府采购中心内控手册修编工作,为规范政府采购业务高效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优化业务流程设计。市级政府采购项目严格落实“2521”制度,推进限时申报,靠前服务,严格需求审查及任务退回机制,调整合同备案流程,以高效有序跑出“交易加速度”。三是落实政府采购政策要求。在政府采购业务开展中全面落实预留中小企业采购份额、免收履约保证金、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等政策规定,降低交易成本,实现企业投标“零门槛”严格执行《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完整地在安徽省政府采购网、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网站发布招标公告、中标公告信息,实现采购活动的公开透明。四是配合监管部门各项工作部署。主动配合市财政局开展专项资产配置预算评审,保障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市公管局开展营商环境考核工作,率先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推行中标通知书电子发放、远程异地评标等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积极参与市公管局组织的交易文件评估工作,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配合解决,有效提升合肥市政府采购项目操作水平五是狠抓队伍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警示教育纳入日常管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注重加强风险点防控,以问题为导向查找政府采购业务流程中的风险防控薄弱环节,定期自查风险并整改落实。

近年来,安徽交易集团聚焦市级政府采购工作,先后完成合肥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项目、合肥市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服务项目、合肥市光伏下乡扶贫工程项目、合肥市视频监控系统(雪亮工程)建设、合肥市政务信息能力整合支撑平台建设、高校毕业生“双千培养工程”、合肥市政务云服务采购、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合肥市人社劳动维权保障等一系列重特大及民生项目,用专业为各类项目交易护航。顺利完成了合肥市本级首个框架协议采购项目为全省框架协议采购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实践指导。在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公共资源要素合理配置等方面发挥了突出的服务保障作用,各类交易成果取得了显著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专项工作通报表彰。

使命引领前行,奋斗开创未来。安徽交易集团将继续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发展路径,持续秉承“规范、高效、创新、服务”的企业文化理念,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专业的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