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传承优良家风 共筑美好生活

【信息时间: 2023-02-1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总要求,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和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示范典型,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妇女联合会、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2022年最美家庭寻找活动,交易集团推选的钟哲家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被评选为2022合肥市最美家庭”。

钟哲家庭是一个非常注重“耕读传家”的四口之家。在孩子们牙牙学语的时候,他们夫妻就有意识地带孩子们阅读绘本;家庭有计划购买书籍、订阅报刊以及购买数字阅读产品等;家庭藏书量1600册以上,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阅读。同时,家庭成员阅读能学以致用,有突出的阅读成效成果:钟哲本人热爱学习追求上进,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钟哲妻子是一名人民教师,她积极带领班级打造“书香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主题活动(读书心得交流、手抄报比赛、话题作文以及读后感比赛等活动),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情趣和文明水平,让浓浓的书香伴随学生的健康成长,在学校有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女儿是学校“阅读小达人”,鼓舞带动同学们阅读;钟哲家庭在合肥市潜山路学校第二届阅读节评比中,荣获“书香家庭”的光荣称号,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交易集团十分重视家风建设,正是在这样优秀的企业文化熏陶之下,我更加重视家风建设,有意识地引导、带领我的家人一起积极打造热爱阅读、乐于分享的书香家庭。”钟哲说道。

一直以来,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育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切实传递家风正能量,交易集团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多种多样的弘扬良好家风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市国资委系统“传承清廉家风 建设美好家庭”主题演讲比赛并取得好成绩;组织“家风、家训、家教”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围绕党纪法规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大手拉小手,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交易集团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最美家庭”是荣誉,更是表率。将会有更多的家庭、单位和个人见贤思齐,在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下,积极投身到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时代洪流中,更好地发挥家庭在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以及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