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交易集团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信息时间: 2023-01-20  阅读次数:

有效保障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化落实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通知》等安全生产文件要求119午,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以下简称安徽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先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平带领集团领导和各部门安全员,分别在集团要素市场办公区、金融港办公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检查组一行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等活动,重点关注消防安全领域,对各个办公场所和机房等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大排查,检查了各办公室的电源开关、大功率电器、档案存放及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等。检查中集团领导与员工亲切交流,提前致以新春问候,同时详细询问了各部门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返乡出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要求每位员工和值班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扎实做好春节安全管理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检查结束后,董事长刘先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年度安全生产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春节期间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时期,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把安全工作抓牢抓实;同时,节日期间值班人员要认真执行值班安排的相关要求,掌握集团各办公室区域安全情况,认真检查各办公区域消防设备,及时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切实保障集团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