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交易集团成功举办合肥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法治巡讲专场活动

【信息时间: 2022-12-0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各项任务要求,为我市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2022年11月29日下午,安徽交易集团按照市普法办要求,组织开展了合肥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法治巡讲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集团总法律顾问李红主持,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大学教授陈宏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平,副总经理潘兴琳参加了活动,各部门、各子公司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巡讲,陈宏光教授立足新时代,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在授课中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并辅以经典案例分析,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溯源、提出、形成和内涵四个维度,深入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体系、核心精神、思想引领等核心内容,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此外,在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之际,陈宏光教授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过生动的案例来诠释宪法对公民各项权利的保护,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

本次法治巡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提高了安徽交易集团工作人员的法律水平,有力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的学习领悟。集团总法律顾问李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并将其中蕴含的法治思想、法治原则、法治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集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