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蝉联冠军!安徽交易集团队获市国资委系统第二届篮球赛冠军

【信息时间: 2022-11-27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下午,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以下简称“安徽交易集团”)篮球队在合肥体育中心再创佳绩,勇夺2022年市国资委系统“供水杯”第二届男子篮球联赛冠军。这是安徽交易集团继去年获得市国资委系统首届男子篮球联赛冠军后,成功卫冕,蝉联冠军头衔!并将最有价值球员奖(MVP)、体育风尚奖揽入囊中。

团结拼搏,凝聚发展向心力。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丰富委系统干部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市国资委于11月22日至27日举办第二届男子篮球联赛。竞赛的号角吹响,市国资委队、供水集团队、建投集团队、产投集团队……20支参赛队伍闻令而动,集结于合肥体育中心,展开了为期6天的篮球比拼。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半决赛到决赛,6天7场比赛,安徽交易集团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成功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在对阵兴泰控股的淘汰赛中,队员黄璞在一次拼抢中手指受伤。稍作处理后,他咬紧牙关仍坚持返回赛场,拼至哨声吹响赢得比赛。在对阵建投集团的半决赛中,球队关键人物陈诺由于对抗激烈,在篮下摔倒扭伤脚踝。但作为球队的主心骨,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挺到比赛结束才休息处理。最终,陈诺也收获了最有价值球员(MVP)荣誉称号。他们团结一致的精神鼓舞着全体队友,并逐渐进入忘我的拼搏境界。

争光添彩,展现集团影响力。50比19、62比34、59比32……在小组赛中安徽交易集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以不可阻挡之势小组第一出线。进入八强后,竞争异常激烈。保八争四,保四争二,保亚争冠,安徽交易集团队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攻坚克难,最终用战无不胜的成绩在委系统中展示出安徽交易集团团结一心、勇于挑战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集团品牌影响力。

27日的冠亚军争夺赛上,安徽交易集团队开局不利,第一节13比15落后2分;第二节紧咬比分加快追赶,27比24反超3分;第三节始终保持领先优势,逼得对方喊暂停,以39比32领先7分;第四节稳中求进,队长曹守义指挥得当,队员们防守得力,始终保持攻坚气势,一鼓作气势如虎,以50比38拿下冠军。

在这场决赛中,每一位队员无不拼尽全力。曹守义、陈诺一次次用血肉躯干挡住了对手一次次的狂轰乱炸。张宇、彭永健一次次玩命地拼抢篮板球,抓住了生命线!徐轩一次次杀到对方的禁区,不断突破上篮。球队上下团结一致、在攻防两端展现出的整体性、层次性诠释出团队篮球的真正内涵,帮助安徽交易集团队再次登顶冠军!

阳光向上,激发团队创造力。场上队员奋力拼搏,场下队员出谋划策。“这是球队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少了谁都不行,感谢队友们的付出!”赢得比赛后,队长激动地说。在球场上他们是冠军,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一线业务骨干。自确认参赛以来,来自集团8个部门的11名队员克服工作、家庭等方面困难,利用工作之余加紧训练,备战比赛。球队队员中硕士研究生6人,党员5人,并且在今年有10人获得了集团月度“服务标兵”的荣誉称号。他们不仅带动了广大职工锻炼身体,更带动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真干实干,拼搏奉献,勇创佳绩。

“交易交易”“永夺第一”……拉拉队整齐划一的呐喊响彻奥体,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将现场气氛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现场的拉拉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在场下观看比赛,但心却跟着球员们在场上拼抢。每次进球情不自禁欢呼雀跃,每次队员摔倒在地我们都跟着揪心。”场上场下一条心,乘胜追击全冲刺,铆足干劲争第一。当冠军奖杯高高举起的那一刻,荣誉属于每一位安徽交易集团人,也为集团献上了一份最好的挂牌运行七周年礼物。

在此届委系统篮球赛上,安徽交易集团诠释出团结、拼搏、朝气、向上的集团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了企业无限生机与活力,有效提升了企业知名度与影响力,生动诠释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今后安徽交易集团全体员工将肩负好发展使命,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集团“优化升级”阶段性目标不懈奋斗,为不断开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新局面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