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继往开来奋进新征程——安徽交易集团党委副书记陶欣赴产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宣讲

【信息时间: 2022-11-2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产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脑入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党委副书记陶欣以《历史交汇的两个百年目标》为题,为产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书记指出,党确立的两个百年目标承载着亿万中国人的共同心愿。建国前,从军阀混战、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中华民族积贫积弱,中国人民身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脱离了绝对贫困,解决了温饱问题;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到党的十八大,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面对中国十多亿人口和国内东西部经济发展不均衡等挑战,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中树立了崭新丰碑,为人类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书记指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翻开了新篇。总结历史经验,我们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创新,正确认识马克思中国化的必要性。中国共产党人面对着特殊的国情,不仅革命的条件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很不一样,而且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道路也不可能相同;同样,在新中国如何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如何进行社会主义改革,也不同于其他社会主义国家。要真正运用马克思主义来指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必须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也证明,马克思主义要在中国发挥指导作用,就必须将其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要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在发展过程中高精尖技术、关键核心领域中存在的技术壁垒,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

书记强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时代条件下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推进强国复兴的战略布局,向每一位共产党员发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产权业务工作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社会主义新征程的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继续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推动产权业务板块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产权业务创新工作中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