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首个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转让项目顺利成交

【信息时间: 2022-01-24  阅读次数:

   《合肥德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集体股权转让项目》于近日在农交所顺利成交,成交价1924.91万元。项目是合肥市2022年公共资源集中交易目录》实行后,首成交的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转让项目。      

项目受理阶段农交所第一时间组织项目小组与招标人认真谋划、充分对接,就招标文件条款设置召开专题会议。转让方涉及五家居民委员会(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七里塘社区张洼居民委员会、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板桥社区居民委员会等)项目小组严格按照集体资产项目特有的四议两公开议事程序协助招标人逐步完善股权转让的相关手续,再三核对项目资料,确保项目信息准确无误。项目立项后,项目小组成员认真梳理项目资料,逐一解决项目相关问题。同时,为了更大程度保证项目操作的稳妥、规范,项目小组与集团公司产权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学习,参考了国有产股权相关交易规则,制定交易文件。最终该项目得以顺利成交,为农交所日后此类业务操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