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召开第一届三次理事会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研讨会

【信息时间: 2022-01-13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召开第一届三次理事会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研讨会。由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秘书长、东吴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彦华主持。

分会理事会顺利通过了五项议案。分会会长单位、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韦明芳代表理事会作《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分会2021年工作,就各会员单位探索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报告强调,2022年农村产权交易分会要深度谋划、高位部署,进一步拓展分会发展空间,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理事会结束后,由分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钟哲主持召开了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研讨会。会议上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沈阳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哈尔滨产权交易所和东吴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成效和典型案例。

研讨会上北部湾交易所集团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副主任唐丽敏做了《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典型案例分享》的汇报,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以“1+N”模式构建广西全区统一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并创新成立了广西农村要素市场开发公司。

沈阳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张喜庭做了《沈阳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典型案例分享》的汇报,沈阳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创设了“交易+监管”运营模式。

哈尔滨产权交易所农村产权交易负责人周鹏做了《哈尔滨产权交易所农村产权交易行业重点政策解读》的汇报,哈尔滨产权交易所与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签署了《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合作协议》,全面构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

东吴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彦华做了东吴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典型案例分享的汇报,东吴软件积极服务于全国各地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了从农村资产管理、产权流转交易、资金结算等全链条信息化服务,实现了资产流、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

中国产权协会副秘书长、农村产权交易分会执行副会长王双林作总结发言。王双林充分肯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成立两年多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农村产权交易分会高质高效的发展经验值得中国产权协会其他专业委员会、分会学习和借鉴。就农村产权交易分会开展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业稳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强调农村产权交易分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研究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特别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农村产权交易机构调的重要工作指示,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全力推动城乡产权市场的融合发展,努力开拓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第二,要坚决落实中国产权协会《全国产权交易行业“十四五”规划》要求,推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强调农村产权交易分会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行业力量帮扶各会员单位推进制度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化体系建设和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力争建成全行业共建、共用、共管、共享、共赢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网络体系。第三,要充分发挥农村产权交易分会的功能和作用,推进建成统一、规范、高效和服务功能强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的代表约200人参加了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