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交易集团旗下省农交所与南京林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共建博士研究生实践基地

【信息时间: 2022-01-11  阅读次数: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调研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省农交所”)。此次调研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发起,旨在总结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的典型经验,更好地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发展。南京林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受农业农村部政策改革司委托,在全国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6家单位进行调研,省农交所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调研组一行对安徽交易集团在农村产权交易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后双方通过沟通交流达成深化合作共识。

南京林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农村改革、合作经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四个研究方向的政策研究机构,在决策咨询、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以扎实有力的研究成果服务于党和政府决策,推动“三农”政策研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此次调研省农交所,主要是基于省农交所成立时间早,从事的农村产权业务广泛,且发展的县级分所及乡镇服务站已初具规模。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发成了为加强校企合作的初步共识。为创设“理实交融”的人才培养情境,提高毕业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经友好协商,省农交所与南京林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以互利共赢的方式共建博士研究生实践基地,今后重点在人才培养、案例开发、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博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是高校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效结合点,是高校培养应用型创新性人才的有效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员工培训、项目合作、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