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巢湖市农村产权交易趋好 引领示范作用显著

【信息时间: 2021-09-13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巢湖分所通过下乡指导、专题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产权交易制度政策,让越来越多的乡镇(街道)及村(居)认识到集体资产交易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的必要性,形成了良好的进场交易氛围。

安徽省农村产权交易所巢湖分所依据《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条例》、《合肥市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办法》等规定,落实农村产权交易应当遵循依法、自愿、有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向各个乡镇(街道)介绍农村产权交易的范围、方式以及流程,促进了农村集体资产进入平台交易的积极性。截至8月份,巢湖市农村产权进场交易项目42个,成交总金额达到6395万元,同比增长79.7%,提前完成今年的成交金额目标任务。

今年社区集体资产租赁方面进场交易态势强劲,其中,巢湖市黎明社区公建A楼通过38次竞价,最终以60万元/年成交,增值44.4万元,增值率达14%,充分发挥了社区集体资产的价值,壮大了社区集体经济收入,也给其他乡镇(街道)、村(居)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