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省农交所赴歙县江南农村产权交易分中心调研

【信息时间: 2021-04-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行业务学习和交流,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省农交所)于2021年4月9日赴歙县江南农村产权交易分中心进行业务调研。

调研人员一行实地察看歙县江南农村产权交易分中心交易大厅,详细了解了交易场所建设情况。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歙县江南农村产权交易分中心负责人对省农交所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歙县农村产权业务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省农交所重点了解歙县空闲农房交易政策、交易数据、业务流程、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双方就农村宅基地及空闲农房使用权流转政策及实际落实情况进行探讨交流。

农村宅基地和住宅是农民的基本生活资料和重要财产,也是农村发展的重要资源。闲置宅基地、空闲农房是一笔巨大、隐形的闲置资源。随着国家新农村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城镇化快速推进,农业转移人口数量不断增加,“空心村”现象越来越普遍。国家对于农村宅基地及空闲农房使用权流转逐步放宽政策,各地也纷纷开始试点和探索宅基地及空闲农房流转交易。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对于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省农交所将加强行业交流,积极进行政策研究,探索宅基地、空闲农房、集体股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等新业务品种交易,进一步提升省农交所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