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省农交所服务村落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信息时间: 2020-09-08  阅读次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省农交所服务的三个村落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滁州市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文化和旅游部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乡村名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满足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明显等要求。

省农交所一直秉承“保姆式服务”的理念,深耕每一个农村产权交易项目,力保每个农村产权交易项目都能发挥出最大的市场效益和社会效益,保障农民权益,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委托省农交所流转的土地达1700亩,部分集体建设用地被发展为民宿区,形成集民宿、餐饮、休闲、会务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十里长冲好风光”,这里有山、有水,远离城市喧嚣,其中云里安凹精品民宿被省文旅厅评为2019年全省百家精品民宿,也成为市民追逐的网红景点。

滁州市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委托省农交所交易的项目类型主要有土地经营权流转和水面经营权流转,该村利用流转的土地精耕细作,打造出了籽实饱满、养丰盈、口感好、味道香的柴郢稻米。柴郢大米走进千家万户,带动全村村民迈入小康。

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通过委托省农交所进行老村部房屋租赁项目、马郢社居委220.39亩土地经营权项目,将村民们的闲置土地流转出来,引进农业种植和养殖项目,为村子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这些项目的顺利运转为马郢社区的“幸福计划”“马郢计划”助力护航。如今的马郢社区,已经被打造为美丽田园综合体,将会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省农交所将逐步扩大农村产权交易领域和范围,不断优化、细化、深化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