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服务前置,精心组织,促集体资产转让项目高溢价成交

【信息时间: 2020-08-18  阅读次数:

817日,包河区珠光花园二期回迁小区立体停车设备资产转让项目在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省农交所”)高溢价成交。该项目转让底价为45.05万元,经过竞买人390余轮激烈角逐,最终以107.75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140%。该项目的顺利成交为盘活集体资产、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切实维护集体组织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项目受理之前,省农交所秉持服务前置的原则主动组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转让方提供专业化的标前咨询服务,针对转让方的疑问提供了全方位的政策解读和项目操作建议。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态度赢得了转让单位的信任,最终转让方将该项目委托至省农交所进行公开竞价。

本项目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386个(重量308.08吨,评估基准日废旧钢铁价格1625/吨),项目挂牌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受理后,经审查发现资产产权存在不明晰问题,省农交所第一时间与招标人进行现场踏勘、核对资产清单,明晰产权归属,有效规避了在政策及法律上的风险点。在详细了解项目情况与转让需求后,统筹安排公告文件编制任务和竞价时间计划,确保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

因该项目社会关注度高,项目挂网期间,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人员众多,项目负责人分批统一协调安排与精心组织,针对竞价人对于项目竞价时间节点、竞价系统限时报价规则、竞价操作等内容的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统一进行竞价实操演示,最大程度减少了竞价人质疑,避免了后遗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充分保障转让工作的顺利完成。

省农交所将继续加强业务钻研,逐步扩大农村产权交易领域和范围,不断优化、细化、深化服务水平,为农村产权交易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