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合肥市发改委、市信息中心、建行省分行一行调研集团农村产权业务

【信息时间: 2020-07-17  阅读次数:

716日上午,合肥市发改委施平副主任、市信息中心社会信用信息部负责人、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调研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以下简称“安徽交易集团”)农村产权业务并进行合作洽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东亚,集团副总经理潘兴琳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省农交所”)和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潘兴琳副总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集团的概况及业务开展情况。省农交所着重汇报了农村产权业务及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的开展情况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施平副主任介绍了政府的“信易贷”平台情况,作为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的平台,在发挥信用信息共享、提升中小企业融资信用信息支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旨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随后,建设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就开展小微新农企业融资合作与省农交所展开了积极探讨。双方设想利用省农交所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联接建设银行信贷系统,为潜在农业客户提供精准线上金融贷款服务。

会议最后,韩东亚总经理指出此次调研讨论充分、交流深入,是一次互相学习、借鉴的机会。今后,省农交所将充分挖掘农村产权交易过程中信息,实现与合肥市信息中心数据资源信息的互联互通,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