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交易集团、省农交所赴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

【信息时间: 2020-05-20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市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发展,520日上午,安徽交易集团、省农交所一行赴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肥西县交易公司”)进行考察调研。肥西县交易公司副总经理夏伦武、胡德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调研组简单了解了肥西县交易公司组织架构、业务发展、平台建设、内部管理等相关情况。双方围绕肥西县交易公司2019年以来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农村闲置宅基地和空闲农房盘活利用情况展开交流、探讨。会议指出,目前安徽省农业农业厅正式批复在全省18个县(市、区)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空闲住宅盘活利用省级试点示范,肥西县已被正式列入示范区,此举将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肥西县交易公司要抢抓机遇,直面挑战,深入探索,化解难题,努力将肥西县打造成改革典范。

肥西县交易公司副总经理胡德莉对安徽交易集团及省农交所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省农交所肥西分所成立以来业务一直稳步开展,2018年肥西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后,肥西分所相关职能和业务同步划转至肥西县公司,业务开展初现瓶颈,希望下一步在争取业务政策及谋实发展举措等方面得到省所的指导和帮助。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就肥西县交易公司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发展方向和举措达成了一致共识,同时为下一步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试点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后,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支部共建、业务培训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建共赢,协同发展。